今天是:
全文检索
投资创业在加泰罗尼亚
发布日期:2023-02-15 信息来源: 字号:[ ]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首府是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一个三角形的区域,北部与法兰西共和国和安道尔、西部与阿拉贡、南部与瓦伦西亚相邻,东部面向地中海。

加泰罗尼亚和巴塞罗那一直在建设自己的创业生态系统,并赢得了南欧领先中心的称号。2022年,巴塞罗那有2000多家创业公司,比前一年增加6.3%。根据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创业中心2022年数据的分析,加泰罗尼亚目前拥有2022家创业公司,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比前一年增长了6.3%。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创业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目录,可识别每个创业公司的活动、融资阶段和商业模式的相关信息。

近年来,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的数量不断增长,自2016年首次分析生态系统以来,几乎翻了一番。事实上,59%的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是在过去五年中创建的。从国际角度来看,巴塞罗那已成为欧盟第五的创业生态系统,仅次于巴黎、柏林、斯德哥尔摩和阿姆斯特丹。

该研究强调,2022年,加泰罗尼亚吸引了16.53亿欧元的创业投资,比前一年增加4.3%,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如果分析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在过去五年中吸引的投资(50.43亿欧元),它比前五年(12.71亿欧元)高出296%,从而证明了加泰罗尼亚生态系统的强大和日益稳固。

研究表明,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的总营业额为17.2亿欧元,雇佣了超过1.91万人。近年来,加泰罗尼亚的创业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76%的公司员工不足10人,而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这一比例达到了87%。在过去三年中,拥有11至20名员工的创业公司数量也有所增长,从8%增至14%。

关于这些公司创造的就业机会,ACCIó-加泰罗尼亚贸易与投资公司进行的分析表明,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中几乎四分之一的工人(23%)是外国人,创始人为19%。从这个意义上讲,巴塞罗那已经在欧盟内确立了自己的地位,成为国际创业者比例最高的第二个创业中心,也是创业者创建创业公司的第二首选城市,仅次于柏林,领先于阿姆斯特丹或斯德哥尔摩等城市。

在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工作的大多数外国专业人士都是在技术、销售和战略管理领域工作的。从国际角度来看,值得注意的是,67%的加泰罗尼亚初创企业拥有外国客户,占其平均营业额的44%。

该研究基于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创业中心数字平台的数据,该平台是ACCIó-加泰罗尼亚贸易与投资于2016年创建的一个目录,列出了具有以下特征的创业公司:最长10年的商业、技术、可扩展、可重复和适用的商业模式,在全球环境中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