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经贸预警:印度、菲律宾、伊朗
发布日期:2019-04-16 信息来源: 字号:[ ]

印度:史上最大规模大选在即,安保升级,政治暴力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4月11日、18日、23日、29日以及5月6日、12日、19日,印度计划分7个阶段举行议会下院选举,约9亿选民有资格在全国100多万个投票站投票,系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选举,选举结果预计在5月23日公布。未来数周,当局料在各地投票站、印控克什米尔等动荡地区、东北各邦、以及东部“红色走廊”等敏感地区大力加强安保措施,全国政治集会示威增多,不排除对立党派支持者、安全部队间发生对峙冲突的可能。

4月11日举行选举的邦和联邦属地包括: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阿萨姆邦(Assam)、比哈尔邦(Bihar)、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印控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米佐拉姆邦(Mizoram)、梅加拉亚邦(Meghalaya)、那加兰邦(Nagaland)、奥里萨邦(Odisha)、特伦甘纳邦(Telangana)、特里普拉邦(Tripura)、北方邦(Uttar Pradesh)、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等。

建议驻印度各地,尤其是首都德里、孟买、西北部印控克什米尔、东部“红色走廊”、东北七邦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政治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提前储备基本物资,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缩短在东北部及中部农村地区、政治集会场所、投票站等地的逗留时间,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严格遵循印度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最新指示行动。

 

菲律宾:“新人民军”成立50周年前后,安全事件频发,武装冲突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3月29日,菲共武装“新人民军”(NPA)成立50周年纪念日前后,NPA与菲律宾政府军发生多起武装冲突。28日,北萨马省(Northern Samar)维多利亚市(Victoria)警局遭约50名NPA武装人员伏击。同日,康波斯特拉谷省(Compostela Valley)Mabini市,2名左翼极端分子在安全行动中被打死。29日,高山省(Mountain)Bauko市,NPA武装人员打死1名警员。30日,菲警方宣布在东内格罗斯省(Negros Oriental)展开搜捕期间,因拒捕打死至少14名NPA武装分子疑犯。预计未来数周与数月,类似武装冲突与安全行动料仍将持续。

建议驻菲律宾各地,尤其是首都马尼拉大都会及菲南部地区、西南部苏禄海地区的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高危地区,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安全事件、集会活动的跟踪报道。减少在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同时,应严格遵循菲律宾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伊朗:全国多地暴雨洪灾,胡齐斯坦省进入紧急状态,邻国伊拉克同样受灾,自然灾害风险持续预警

3月21日伊朗新年伊始,伊朗多地出现持续降雨,截至3月30日,全国至少25个省份洪水泛滥,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重灾区包括:戈勒斯坦省(Golestan)、法尔斯省(Fars)、库尔德斯坦省(Kurdistan)、库姆省(Qom)、伊斯法罕省(Isfahan)等。31日,胡齐斯坦省(Khuzestan)因北部邻省洪灾严重,可能导致该省河流水位暴涨、甚至堤坝受损,因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疏散河边村庄。

未来数日,预计恶劣天气料继续影响首都德黑兰、阿尔达比勒省(Ardabil)、布什尔省(Bushehr)、法尔斯省(Fars)、伊斯法罕省(Isfahan)、克尔曼沙阿省(Kermanshah)等地。

近期,伊朗邻国伊拉克同样遭受暴雨洪灾侵袭。3月26日获悉,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以及伊北部、东部和南部的其他省份,最近数日的暴雨已导致南部阿拉伯河、北部迪亚拉河水位大幅上涨,当局已向沿岸居民发出洪涝灾害警告。3月30日,地方当局宣布,政府计划打开尼尼微省(Nineveh)摩苏尔大坝(Mosul Dam)闸门泄洪,并警告下游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流域各省可能洪水泛滥,其中,巴士拉省(Basra)和瓦西特省(Wasit)在未来数日遭洪水影响的风险最高。

建议驻伊朗各地,尤其是首都德黑兰、中部伊斯法罕等中心城市,以及西北部库尔德人、东部俾路支人(尤其是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南部逊尼派阿拉伯人(尤其是胡齐斯坦省)等聚居区,中资企业在外人员与中国籍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各敏感及受灾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同时,应严格遵循伊朗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哥伦比亚:西南部原住民阻路抗议持续,物资交运中断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3月12日起,哥伦比亚西南部考卡省(Cauca),诸当地原住民社会团体发起连日抗议,呼吁政府在“国家发展计划”中增加对原住民群体的投资、在其领土与资源获得更大自治权、并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原住民领袖免遭暗杀。抗议者在考卡省主要道路设置路障,导致考卡省首府波帕扬(Popayán)通往考卡山谷省(Valle de Cauca)首府卡利(Cali)的泛美高速公路(又称“25号国道”),以及通往乌伊拉省(Huila)拉普拉塔(La Plata)和皮塔利托(Pitalito)的24号公路和20号公路等出现交通中断;路障还造成部分地区货物和燃料短缺。

28日,社区领袖誓言继续无限期封锁泛美公路与其他地方道路,直至总统伊万·杜克同意与其谈判,但杜克总统表示,除非抗议者拆除路障、并结束所有相关抗议,否则不会前往谈判。

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阻路示威持续,造成安蒂奥基亚省(Antioquia)、阿劳卡省(Arauca)、博亚卡省(Boyaca)、考卡省、乌伊拉省、纳里诺省(Nariño)、桑坦德省(Santander)、托利马省(Tolima)、考卡山谷省等西南省份交运中断的可能。

建议驻哥伦比亚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反政府武装与犯罪集团活跃高危区域,密切关注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与集会示威的跟踪报道,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提前储备充足的燃料及基本物资,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严格遵循哥伦比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