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经贸预警:法国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法国: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

法国政府计划改革退休制度触发的全国大罢工仍在持续。12月17日,大批示威者走上巴黎街头举行抗议活动。期间,示威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冲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燃烧弹,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根据法国总工会提供的数据,17日,超过35万人走上法国巴黎街头,抗议养老金改革计划。警方称,巴黎当天的示威人数为7.6万人,并表示全国约有61.5万人举行示威游行。法国其他地区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西北部城市雷恩的示威活动中,警方与示威者间也爆发了激烈冲突。

此前,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已郑重提醒已在法国和计划去法国的中国公民,时刻关注有关新闻动态,密切跟踪公共交通运行情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安排近期出行计划。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吉隆坡峰会”,安保升级,社会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2月18-21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吉隆坡会议中心(KLCC)计划举行“吉隆坡峰会”,讨论伊斯兰教有关问题。本次峰会由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提议,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卡塔尔埃米尔阿勒萨尼、伊朗总统鲁哈尼等政要及400多名代表计划参加。当局已高度戒备,加强会场周边的安保措施,并可能实施局部交通管制。

建议驻马来西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吉隆坡、槟城州、柔佛州、雪兰莪州、沙巴州东部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各类宗教节庆场所、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西方人经常光顾的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酒吧餐厅、娱乐场所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应严格遵循马来西亚军警、卫生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孟加拉国:“胜利日”安保升级,达卡工厂火灾频发,燃油工会罢工推迟,工会运动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

12月16日,孟加拉国全国各地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胜利日”(Bijoy Dibosh),首都达卡的国家阅兵广场举行阅兵式。当局高度戒备,在各庆祝场所、交通枢纽等敏感区域加强安保措施,防止潜在恐怖活动。

此外,12月15日,孟加拉国达卡专区加济布尔县一家风扇工厂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0人死亡。12月11日,首都达卡Keraniganj分县一家塑料厂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21人受伤。12月1日,朗布尔专区、拉杰沙希专区、库尔纳专区的加油站经营者、燃料经销商发起无限期罢工,要求增加销售佣金等15项诉求。12月2日,罢工暂停,并推迟至12月15日,以便进行谈判。12月15日获悉,本轮无限期罢工已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未来数周,若罢工者诉求仍未得到满足,不排除再次发起罢工,造成燃料短缺、交运中断及警民对峙冲突的可能。

建议驻孟加拉国各地,尤其是首都达卡、朗布尔、库尔纳、吉大港、拉杰沙希及该国边境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高危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示威集会与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孟加拉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苏丹:反政府示威周年纪念日,全国多地示威,前总统判刑引支持者与反对者抗议,示威冲突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2月19日,系苏丹民众针对高通胀、经济状况恶化等问题的系列反政府示威一周年纪念日,包括“苏丹职业者协会”在内的诸团体呼吁当日在全国各地举行集会,预计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将在尼罗河州最大城市阿特巴拉举行。当局料在阿特巴拉、首都喀土穆等全国各地加强安保措施,防止发生示威骚乱。此外,12月14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当地法院以涉嫌腐败判处前总统巴希尔两年监禁,但其支持者与反对者均对判决结果不满。“苏丹职业者协会”表示,量刑过轻,计划发起相关抗议示威。

建议驻苏丹各地中资企业与中方人员,尤其是首都喀土穆、恩图曼、北喀土穆、阿特巴拉等地及边境地区,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注意与当地政府部门保持沟通,了解最新形势,不断评估形势和风险;遵守苏丹当局相关法规禁令,避免谈论、转载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与材料,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同时,应严格遵循苏丹军警部门及政府宣布的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