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预警丨美国/韩国/塔吉克斯坦
发布日期:2020-04-17 信息来源: 字号:[ ]

美邮政局面临破产危机,跨境邮递或受影响


美国邮政局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且在未来18个月内,其净运营亏损将超过220亿美元,可能于9月30日前用完现金。


据了解,美国邮政局(US Postal Service) 于上周请求联邦政府提供750亿美元援助,以应对疫情引发的”毁灭性“业务下滑。


美国邮政局已通过《新冠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案》获得100亿美元贷款,但特朗普拒绝在下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中为美国邮政局继续提供资金援助。


业内人士称,在目前美国最基本的口罩和呼吸机问题都尚未解决的情况下,调拨紧急资金援助USPS或许不太现实。一旦USPS面临关闭,那么身处其中的美国当地消费者以及中国自发货卖家将受到巨大冲击。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USPS宣布要退出万国邮政一事就曾在跨境电商行业引发哗然。众所周知,美国是目前中国出口电商卖家重点排兵布阵的市场,绝大多数卖家的GMV有过半来自美国市场。


受USPS影响,日后去往美国的小件包裹邮费或将面临新的一轮涨价潮,变相提高美国商品竞争力,同时,随着邮政小包的受限,FBA以及海外仓的使用或将大幅提升。


韩国实施HACCP认证,加强对海外食品管理


韩国国家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将用食品安全管理认证标准(HACCP)认证取代“优良海外食品工厂”的注册机制,以加强对海外进口食品的安全管理 。MFDS将运营"综合食品进口系统",以便在贸易各个阶段监督食品安全。


塔吉克斯坦:对移动设备进行强制注册


塔吉克斯坦Asia-Plus通讯社4月10日报道,塔政府通过《移动电子通信工具注册办法》,要求手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袖珍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都要按照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在专门组建的移动电子通信工具注册系统中进行注册。


塔吉克斯坦禁止废旧金属出口


塔吉克斯坦Asia-Plus通讯社报道,塔政府今年3月31日颁布命令,禁止废旧黑色和有色金属出口,以扩大其在国内的加工规模、提高其利用效率,并委托工业与新技术部、经贸部、财政部、交通部及海关委员会监督执行该命令。禁止出口废金属的措施从3月1日起生效,即在该命令正式公布前一个月已生效。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