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5月起执行:2M联盟调整10条跨太航线航次,涉及宁波等港口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字号:[ ]

2M联盟(2M Alliance)由马士基航运(Maersk Line)和地中海航运(MSC)组建,随后韩国SMLine加入2M联盟。2M联盟成立共涉及300艘4500TEU至19000TEU集装箱船,船舶总运力达到300万TEU(约占全球船舶总吨位的15%),并间接影响100艘1000TEU至9000TEU的集装箱船。

近日马士基发布公告表示,其跨太航线船期在2021年严重延误,主要由于北美港口持续拥堵。

而近期,亚洲港口拥堵、恶劣天气以及苏伊士运河拥堵事件,又加剧了这一情况。

这直接导致,船舶的周转时间比常规情况增加了2至3周,使得部分从亚洲出发的航次的间隔时间,超过了7天。

马士基曾在三月底的时候就宣布,暂停通过Spot订舱平台的短期在线订舱。以便将现有货物和空集装箱,快速运输至最需要的地区,加速周转。

地中海航运也补充称,当前的市场挑战影响了港口运营,导致港口拥堵和船期延误现象加剧。

马士基进一步表示,其已通过部署额外运力,降低不利影响,但由于可用运力不足,仍无法满足所有需求。

该公司强调,目前正积极部署船队中的所有船舶,以及能够租用的船舶,以应对市场挑战。

鉴于此,2M联盟决定,调整10条跨太航线的相关航次,涉及青岛、宁波、盐田、南沙、厦门、香港等中国港口,从今年5月起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贸易促进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