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警钟!美国头两个月集装箱进口量暴跌两成,来自中日德的吞吐量降幅最大/7500亿美元!印度今年的出口目标→→本周国际市场热点逐个数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字号:[ ]

美国:头两个月集装箱进口量暴跌两成

据华尔街见闻,3月9日(周四),加拿大物流公司Descartes Systems Group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海运集装箱进口量在今年前两个月下降了20%。今年1月和2月,以20英尺当量单位计算的入境美国集装箱总量为380万个,较2022年同期的478万个相比明显减少,基本和2019年同期的水平相当。Descartes表示,来自中国、日本和德国的集装箱吞吐量降幅最大。市场认为,美国的集装箱进口下降是一个不祥的迹象,因为一些策略师认为经济衰退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此外,去年开始的加息才刚刚开始在美国经济中发挥作用,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强烈抑制经济活动。

日本:1月经常项目逆差创38年来新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1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货物、服务和投资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为逆差1.976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3亿元),创下有可比数据的1985年以来的新高。

韩国:船企2月接单量全球占比74% 排名第一

3月7日,据英国造船和海运业分析机构克拉克森数据,韩国船企2月接单量全球占比为74%,排名第一。2月全球新船订单量为210万修正总吨(58艘),同比减少25%。其中,韩国新接订单量为156万修正总吨(34艘),以74%的份额遥遥领先。

印度:今年商品和服务出口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

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3月4日报道,印度工商部长皮尤什·戈亚尔称,他相信今年商品和服务出口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当日,他在新德里举行的第八届瑞辛纳对话上发表了讲话,“印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出口1万亿美元的商品和1万亿美元的服务”。

印尼:或将出口禁令扩大到铜等其他矿产

据日经亚洲3月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将进一步限制高需求商品的出口,以收紧原材料出口并“发展与这些商品相关的下游产业”。在2月初的一次投资论坛上,维多多暗示对锡、黄金和其他金属实施出口禁令。同时,在1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他表示印度尼西亚“可能在今年年中”禁止铜出口。土耳其:对中国进口纯电动汽车加征40%关税

3月3日,外媒报道,根据土耳其官方公报公布的一项总统决定显示,土耳其已对从中国进口的纯电动汽车征收40%的额外关税。

德国:停止进口俄天然气带来巨大压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8日报道,德国财政部国务秘书库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天然气进口量在全部天然气消费量中占比超过一半,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决定给德国带来了巨大压力,事实证明俄罗斯燃料非常难以替代。

挪威:2022年卖油气收入创历史新高

挪威官方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俄乌冲突导致国际能源价格飙升,以及油气出口大幅增加带动,2022年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达1.5万亿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9939亿元),约是2021年4980亿挪威克朗油气收入的三倍多,创下了历史新高。挪威在2022年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

捷克:计划从2030年开始进口电力

据路透社,捷克输电系统运营商 (CEPS) 近日表示,由于逐步淘汰燃煤电厂,捷克计划从2030年开始进口电力。作为欧盟最大电力出口国之一,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捷克计划通过使用更多地可再生能源来彻底改革其能源部门,同时关闭其褐煤发电厂。 

瑞士:2022年出口价值达9.55亿瑞士法郎军用物资

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当地时间3月7日宣布,瑞士去年出口了价值9.55亿瑞士法郎的军用物资,比上一年增长约29%。2022年,瑞士共向60个国家出口了军用物资,最大客户是卡塔尔,其他排前几位的国家分别是丹麦、德国、沙特阿拉伯和美国。

美国:1月国际贸易逆差达683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贸易逆差683亿美元,比去年12月份经修正后的672亿美元增加了11亿美元。

巴西:牛肉被多国暂停进口

据巴西农业部通报,泰国、伊朗、约旦已经暂停进口巴西产牛肉,等待巴方对北部帕拉州一起疯牛病病例的调查结果。此外,俄罗斯也已暂停进口帕拉州产牛肉产品。

乌拉圭:电力进口量创近14年来新高

当地时间3月4日,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发布的消息称,2023年2月,该国用电总量超过963吉瓦时(GWh),其中约245吉瓦时的电力来自进口,占用电总量近26%,进口量达到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埃及:面临鸡肉短缺危机

据央视财经3月7日消息,去年以来,埃及出现鸡肉短缺。今年2月中下旬,埃及政府进口了超10万吨冷冻鸡肉以缓解国内的鸡肉短缺问题。据了解,埃及全国九成的鸡饲料主要进口自美国、巴西、乌克兰等国,但受全球供应链危机以及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埃及的饲料价格也水涨船高,严重影响了埃及鸡肉的生产和销售。

马达加斯加:成为世界主要丁香出口国

据马快报消息,马达加斯加丁香出口量在两年内翻了一番,丁香市场的良好表现正在填补香草市场的空白。2022年,马成功超过多年来世界最大丁香生产国和消费国印度尼西亚,成为世界丁香主要出口国。马丁香产量2022年达到34867吨,2022年营业额为2.24亿美元。

澳大利亚:连续61个月保持顺差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份实现贸易顺差117亿澳元,低于市场预期。当月出口增长1.4%,进口增长4.6%。这是自2018年1月以来,澳大利亚连续第61个月实现贸易顺差,主要得益于铁矿石和天然气的强劲需求。

澳大利亚:2023-24财年小麦出口量或大跌20%

据财联社,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预测,由于气候将转为较干燥形态,或导致小麦产量大幅下滑,澳大利亚2023-2024财年的小麦出口量可能同比减少20%。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得益于充沛降水,该国2022-2023年的小麦出口量达2800万吨,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