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聚焦|紧急提醒!德国最大港口已中断 下周一全国交通将瘫痪 出货出行要注意!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 字号:[ ]

席卷欧洲的“不满的冬天”现在已经升级为“不满的春天”,罢工和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从法国、英国、希腊和其他周边国家蔓延到了德国。与此同时,法国因退休制度改革引发的罢工和示威浪潮还在持续。

汉堡港航运已中断

据NTV电视台,德国汉堡港因工会罢工关闭对大型船只的服务。

汉堡港工人罢工

当地时间21日,德国超过4000名临床医生举行罢工,他们走上汉堡市街头,要求提高待遇以减轻高通胀带来的影响。22日,汉堡港的领航员和集装箱船转运员也开始了罢工。受此影响,汉堡港务局当天上午10时起暂时停止了大型船舶进出,直至另行通知。罢工组织者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表示,汉堡港罢工将持续到24日上午。23日,汉堡市的机场、医院、日托中心、学校、歌剧院和垃圾处理中心的至少5000名工作人员聚集在市政厅前,举行罢工。 

据悉,为了在谈判中向资方施压,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今年已多次号召不同行业的雇员开展警告性罢工和大规模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面临着一场衰退,在2022年第四季度GDP收缩0.4%之后,预计经济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次收缩。

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活动可能会在本季度再次下滑。不过,降幅可能会小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

德国交通将被瘫痪

据报道,德国工会Verdi和铁路运输工会EVG已经准备好于下周一(3月27日),在全德范围举行瘫痪性罢工。届时,预计包括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公司等都将受到影响。

德国铁路罢工

由于持续的通胀压力,Verdi要求为公共部门约250万名雇员加薪10.5%,且月薪至少要增加500欧元。但到目前为止,雇主方面只同意分两步涨薪5%以及一次性支付2500欧元的补贴。

德国机场罢工

工会EVG也表示,目前正在与德铁和其他50家铁路公司谈判,其要求工资增加12%。

根据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和德国铁路运输工会联合发布的公告,更大规模的罢工将在27日举行,涉及德国大部分地区的公共交通网络。受此影响,一些高速公路隧道将关闭,德国全国交通网络或将陷于停滞。同时,下一轮劳资谈判也将在27日进行,如果届时谈判仍未达成一致,接下来的假期航运仍将受到严重影响。

法国抗议愈演愈烈

目击者称局势“已失控”

当德国准备下周举行罢工和抗议活动时,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法国已经在“燃烧”了。

法国罢工

周四,超过100万法国人走上街头,以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养老金改革。仅在巴黎,就有近12万人抗议,这也是养老金改革出台以来,抗议人数最多的一次。

 法国罢工

在巴黎市中心,抗议者投掷弹丸并焚烧街道上高高堆放的、未收集的垃圾。警察则使用了催泪瓦斯。此外,在抗议者中可以看到一小群无政府主义者。

工会领导人呼吁下周二继续采取新的行动。当天,英国国王查尔斯预计将访问法国。工会担心,如果政府继续不作出政治回应,抗议活动可能会变得更加暴力。

罢工工人还要求取消英国国王的国事访问。据作家Stephen Clarke解释称,目前抗议者非常敏感,对任何特权和代表财富的人物都保持高度警惕,一般来说,法国人是欢迎英国国王的。

鉴于以上,建议相关企业继续密切关注德法两国罢工事件发展,提前做好相关风险防范。尤其注意罢工可能引起的交通中断,保持与客户的联系,防止交收货延误。下周赴德参展或商务旅行的人士也应随时关注空中和陆地交通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行期和出行方式,减少对行程安排的影响。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