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南美出口风险分析——阿根廷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12日,因马克里在总统大选的初期选举中意外败选,阿根廷上演股债汇“三杀”。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跌约36%,达到61.99比索,刷新了盘中历史低点。人民币兑阿根廷比索汇率则涨至7.3885比索,年内升值35%。

市场担心,如果费尔南德斯当选,阿根提政府的预算可能会再度膨胀,从而危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于阿根廷的经济援助,交易员们担心,这场选举是一个信号,表明该国可能会考虑回归货币和资本管制等政策。

就目前来看,阿根廷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仍处于危机状态,高失业率、高通胀和高外债的局面仍没有明显改观。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阿根廷国内失业率超过10%;今年7月份,阿根廷国内CPI同比涨幅高达55.8%。

10月27日,反对党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10月28日,阿根廷央行宣布将大幅调整个人购买美元的限额,将美元购买额度调整为每月200美元,直至12月。

此前该行为了阻止比索汇率下滑,在9月初宣布美元购买额度上限为1万美元,同时还出台了其他汇率管控政策。

阿根廷必须在2019年底前偿还50亿美元,但其手头的资源却非常有限。

尽管该国的外汇储备总额看起来仍然相当可观,总额达430亿美元,但一旦扣除一些不可动用的资产,比如阿根廷人每天的美元存款以及中国授予的信贷额度,这一数字就会明显减少。彭博新闻调查的分析师估计,决策者实际上可以自由支配的金额不超过125亿美元。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分析师Siobhan Morden则认为这一数字仅有65亿美元。

债券投资者基本上已经对违约做好了心理准备,一些阿根廷政府发行的海外债券的价格已下跌到不足面值的40%。但是,该国外汇储备的可怕状况表明,违约可能比一些人的预期要来得更早,或许是当选总统费尔南德斯12月份上任后不久。

1.  汇率影响

中央银行将美元购买额从9月份施加的每月10,000美元的限制限制为每月200美元,目的是稳定比索并阻止该银行外汇储备的流动。10月28日央行宣布之后,比索上涨了3%以上,在交易所中的交易价格为1美元兑63美元。

2. 农产品出口税或将增长

对于阿根廷而言,经济危机进一步加深,加强农产品出口不排除是解决外债的重要手段之一,但目前阿根廷外汇储备紧张,新政府的“生钱”本领将备受考验,而提高农产品出口关税,似乎这是目前筹集资金偿还阿根廷在IMF到期贷款的唯一方法。

3. 买方付款延迟

现在阿根廷外汇管制较为严格,有货物出口到阿根廷的企业需要注意收汇情况,收货方向国外转账会受到较大限制,金额和时效都会受严重影响,与阿根廷买家合作千万不可降低付款方式底线。

4. 反倾销严重

今年以来,阿根廷已经对中国发起9起反倾销调查,并已经对微波炉、棉布、轮毂、弹簧减震器、太阳镜、眼镜架和矫正视力眼镜、保温瓶、手钳等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建议出口阿根廷的外贸人,事先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确保产品不在反倾销、反补贴之列。


阿根廷简介

 阿根廷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Argentina,República Argentina、西班牙语:República Argentina),简称阿根廷,由23个省和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组成的总统制联邦共和制国家。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巴西接壤。

 人口:截至2013年底,全国人口约为4145万人,人口数量排在世界第31位。其中女性占比为51.06%,男性占比为48.93%。人口密度较低,约为15人/平方公里。

 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语言:西班牙语。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