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南美出口风险分析——厄瓜多尔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年初,厄瓜多尔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42亿美元贷款协议,将进行税制改革,下调燃油补贴(约13亿美元)压缩公共支出。

10月2日,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宣布将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增税、放宽劳动法、削减公共开支,并削减已实行数十年之久的燃料补贴。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

厄瓜多尔政府每年进行燃油补贴,但这项补贴实际上会造成政府损失13亿美元(约10亿英镑左右),因而政府决定停止补贴,但如此一来,燃油的价格可能会上涨一倍,使得交通部门和广大群众纷纷不满。

10月3日开始,厄瓜多尔爆发多处抗议示威。整个国家饱受贫困和公共服务不足之苦的土著人被彻底激怒了。成千上万的原住民涌入首都。街道和农村的高速公路被抗议者全面封锁,示威者占领了政府大楼、油田、水处理设施和水电站。厄瓜多尔总统随后宣布迁都至瓜亚基尔,并且进入全国60天紧急状态。

10月8日,事态升级,愤怒的群众除了开展抗议行为,还出现了一些大肆破坏的现象,由于抗议游行和破坏,瓜亚基尔市周边交通陷入瘫痪,当地示威者占领了主要的道路和桥梁。

10月13日,厄瓜多尔政府与印第安土著居民代表举行对话,就政府早先取消燃油价格补贴等问题达成协议。印第安土著居民团体领导人同意结束全国大罢工并停止示威游行。

根据协议,厄总统莫雷诺同意撤销883号总统令。厄政府将立即同印第安土著居民代表成立一个委员会,共同起草更加完善的新法令。莫雷诺表示,这是为厄瓜多尔尽快恢复和平而达成的解决方案。

1.交通运输受影响严重

在厄瓜多尔国内爆发动乱的这几天,其主干道被堵塞,城市交通完全瘫痪,就连航班和船舶也无法正常运行。

2. 水产养殖业受较大影响

暴乱发生时间正值厄瓜多尔白虾捕捞期,运输受阻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白虾的整体出货情况。除了运输受阻以外,未来出货情况是整体厄瓜多尔白虾出口商较为敏感和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除中国严查封禁等措施和暴动时间影响局势非常不稳定以外,欧盟市场、美国市场也都会受此次暴动的影响,

3.原油产量受影响

10月12日,厄瓜多尔能源部消息人士表示,厄瓜多尔的动乱已经导致原油产量减少87.7678万桶,其中包括私营企业的14.0885万桶。


厄瓜多尔简介

  厄瓜多尔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l Ecuador),简称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的国家,北与哥伦比亚相邻,南接秘鲁,西滨太平洋,与智利同为南美洲不与巴西相邻的国家,另辖有距厄瓜多尔本土1,000公里的加拉帕戈斯群岛。

 人口:厄瓜多尔全国总人口15,789,330(2013年)。其中,印欧混血种人占77.42%,印第安人占6.83%,白种人占10.46%,黑白混血种人占2.74%,黑人和其他人种占2.55%。

 首都:基多。

 语言:西班牙语。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