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南美出口风险分析——玻利维亚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今年10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以来,玻利维亚陷入了严重的政治危机。

10月21日,大选投票结果显示,时任总统莫拉莱斯获胜,但是反对派对此不满,认为其作弊,继续抗议。

10月23日,玻利维亚反对派发起无限期大罢工,抗议选举结果。玻利维亚安全部队在首都拉巴斯和其他地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有抗议者在8个地区的选举办公室纵火,警方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玻利维亚警方23日查明,有400人计划携带炸药冲击最高选举法院。

11月10日,莫拉莱斯被迫辞职,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该国副总统及参议院议长也相继宣布将辞职。

随即,反对派议员珍妮娜阿涅斯宣誓就职成为临时总统,采取严厉措施平息莫拉莱斯支持者们的示威活动,截止11月15日至少有9名示威者死亡,总死亡人数增加到23人。

11月24日,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签署并颁布了一项新选举法案,以尽快举行“干净、公正和透明的选举”。

1.全国罢工,交通运输影响严重

截至11月5日,反政府示威者在无限期全国范围罢工期间,在全国多地继续设置路障,阻碍交通运输。其中,圣克鲁斯市受影响最大,自10月23日以来,市中心大部分主要道路被封锁,大量当地企业关门或限时营业,该市的一些市场也出现供应短缺。

2.的士没油跑不动,百姓买肉去黑市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在频繁的抗议活动中,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百姓。首都拉巴斯的每一个加油站,几乎都已经没有了汽油。抗议者还封锁了拉巴斯到邻近城市埃尔阿尔托的主干道和埃尔阿尔托的炼油厂,导致整个拉巴斯地区的汽油和天然气供应中断。此外,拉巴斯周边的农业供应路线也遭到了抗议者的封锁。这也导致了另外一个结果——拉巴斯的老百姓,快要吃不起东西了。


玻利维亚简介

  多民族玻利维亚国(西班牙语:Estado Plurinacional de Bolivia ),简称玻利维亚,是位于南美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周边与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巴拉圭五国相邻。全国以高原地形为主,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是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国家。

 人口:总人口1062.4万。城市人口657.4万,占总人口的65%,农村人口345.4万,占总人口的35%。玻利维亚是多民族国家,主要有土著民族,包括各族群印第安人;梅斯蒂索人:即欧洲和非洲移民与土著人的混血后代(约占玻利维亚人口的30%左右)和欧洲、非洲移民(占总人口的15%左右)。

 首都:法定首都为苏克雷,实际政府驻地为拉巴斯。

 语言:西班牙语、克丘亚语等36种印第安民族语言。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