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南美出口风险分析——哥伦比亚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哥伦比亚全国超过2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人群占据哥伦比亚的各行各业,包括学生、教师、工会组织者等在内,进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他们要求政府维持年轻人最低薪水和领取养老金的权利,反对总统杜克的国家发展新计划。

尽管政府尚未正式宣布实施这项改革措施,但它已成为民众对总统杜克不满情绪的“导火索”。自从杜克2018年8月上任以来,他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26%

多家外媒报道称,这是该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之一。抗议活动基本上是和平的,但在晚间开始转向暴力。

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抗议者砸碎窗户、毁坏公共汽车站、设置路障,并向警察投掷石块。防暴警察出动装甲车,向波哥大广场发射催泪瓦斯以应对抗议者的暴力行为。

警方表示,全国约有20.7万人参与示威游行,至少36名暴力分子被逮捕,37名军警和42名平民受伤,不排除伤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哥伦比亚政府当天临时关闭了与邻国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的边境。

11月22日,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下令,首都波哥大当晚9时起施行宵禁。杜克同一天宣布,政府下周将启动“全国对话”,寻找应对社会不公平、腐败的中期和长期解决方案。杜克认定目前对话“有空间”,有助“缩小社会差距、更加有效打击腐败”,构建和平、法治社会。“

1. 暴力游行严重影响民众出行和商业活动

在首都波哥大,地铁、快速公交是当地老百姓日常出行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而在这次的游行中,不少暴力分子蓄意破坏,造成近一百个公交车站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对当地民众的出行造成很大的困扰。

在过去几天的游行中也出现了针对店铺的抢劫事件,很多商店虽然采取了保护措施,但是营业还是受到较大影响。

2.边境关闭,货运受较大限制

为应对这次全国性示威活动,哥政府关闭了所有与邻国的陆上边界,所有从邻国瓜多尔、秘鲁、巴西和委内瑞拉入境哥伦比亚的陆上和海上通道都会受到限制。由于本次事件的不确定性,出口到哥伦比亚的货物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

哥伦比亚简介

 哥伦比亚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 Colombia),简称哥伦比亚。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邻委内瑞拉、巴西,南接厄瓜多尔、秘鲁,西北与巴拿马相连,北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

 人口:2014年哥伦比亚人口总量为4640万,是南美洲第二人口大国。波哥大、麦德林、卡利、巴兰基亚和卡塔赫纳这五座城市是哥伦比亚人口主要集中地,哥伦比亚的种族是当地土著印第安人、西班牙殖民者和非洲奴隶混合的结果。

  首都:波哥大。

  官方语言:西班牙语。

责任编辑:法律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