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法律服务中心业务介绍
发布日期:2021-07-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法律服务中心,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于2015年11月批准设立,是全国贸促系统涉外商事服务领域在地市级成立的首批12家法律服务中心之一。中心拥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和本市不同专业领域的60多名知名律师(专家)团队,依托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浙江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丰富的资源,开展涉外商事调解、仲裁咨询、商事法律咨询、法律顾问、敦促履约、案件代理、海损理算等各类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进一步防范各类涉外法律风险。

近年来,因受国际经贸摩擦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涉外商事纠纷日益增多,湖州贸促会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经贸法律咨询、敦促履约、商事调解等方式定纷止争,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正常贸易,获得了中外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主要业务范围

1.经贸法律咨询

湖州贸促会法律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为宗旨,以推动建立和谐诚信的中外经贸关系为目标,充分整合我市经贸法律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拥有集研究、企业援助、建言献策为一体的商事法律工作团队和专家库。在与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及企业广泛联系,与外国商协会和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合作的基础上,法律服务中心可以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包括涉外经贸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经贸摩擦预警和案件应对在内的多项公益性国际商事法律咨询服务。




2.敦促履约

敦促履约,是指在经贸合作中,合同一方(被申请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或者履行义务有瑕疵时,合同另一方(申请人)向法律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法律服务中心审查后,利用湖州市贸促会在国内外建立起来的良好信誉和工作网络,直接向合同违约方(被申请人)发出敦促履约函,促使其在限期内尽快履行合同项下义务,从而达到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目的。敦促履约这一纠纷解决方式具有费用低廉、形式灵活的优点,因此深受广大外贸企业欢迎。



3.商事调解

调解推崇以人为本、平等协商、力求双赢的理念,是由一名或多名争议之外第三人(调解人)协调当事人友好解决其纠纷的争议解决方式。商事调解则是因商事纠纷而进行调解的一种商事争议解决方式。在构建和谐社会、良性发展的今天,调解作为与仲裁、诉讼兼容互补的多元纠纷解决手段之一,由于具备高效省时、保密灵活、不伤和气、维护商业关系等优点,遵循意思自治、独立公正、公平合理和保密等基本原则,正日益受到国内外当事人的普遍欢迎和采用。

湖州贸促会法律服务中心遵循当事人自愿的原则,尊重当事人合同约定,依照法律、参照国际惯例,根据客观、公正和公平合理的原则进行调解工作,以促进当事人之间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妥善、及时地解决商事、海事等领域的纠纷,以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促进湖州外经贸发展。





联系我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法律服务中心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凤凰路560号湖商大厦

电话:0572-2103972/2100438

电子邮箱:legal@hzccpit.com



[附件下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