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2019地板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南浔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7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地板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于7月30日在湖州南浔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南浔区地板协会共同主办,金凯会长应邀出席并致辞。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刘能文会长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木材行业发展现状。上半年我国木材和木制品进口额382.58亿美元,同比下降11%,其中进口220亿美元,同比下降8.7%,出口162亿美元,同比下降14%,家居人造板材和地板的出口下滑较厉害;进口木材数量5631.24万立方,同比增长0.38%,其中原木2957万立方,同比下降2.46%,锯材2673.99万立方;,同比增长3.73%,增长的主要为针叶林木材,根据调研目前港口木材库存积压较严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国,据统计,2018年进口木材1.12亿立方,而曾经的木材进口大国日本年进口量1千万立方。中国市场已成为世界木材市场关注的中心,在今年5月加拿大举办的全球木材买家大会上,近80%的热点问题是关于中国市场的。刘会长指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2019年上半年我国从美国木材进口大量下滑(今年上半年我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木200万立方,锯材为86万立方,同比下降32.8%和54.6%),企业应主动拓宽原料来源渠道。此外,刘会长介绍了取消地板消费税工作进展情况,并呼吁地板企业借助协会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及时调整战略,以应对面临的风险与挑战。
  金凯会长在致辞时表示,地板行业对于南浔是重要的产业之一,是我市传统优势的绿色家居产业中重要一环。今年地板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美贸易摩擦不仅对地板行业出口造成影响,同时也限制了美国木材的进口,对使用美国木材的企业影响很大。希望世界木地板大会及阔叶材大会,能成为广大地板企业多层面了解国际经济形势、研判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的平台,促进行业企业抱团取暖,探索发展路径,推动湖州地板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各位参会代表各抒己见,从分销渠道、环保、进出口贸易等多个角度对2019年上半年地板行业发展概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尽管受中美贸易摩擦、房地产市场下滑、家装市场渠道向精装化和产业一体化变迁、严格环保政策等多因素影响,目前地板行业面临的压力很大,但压力就是逆境中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是地板行业优胜劣汰、大浪淘沙的过程。地板企业应在品牌、服务、产品上下功夫,注重产品与技术创新,更新营销策略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市场建设,形成核心竞争力,赢得行业发展的潜能及动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木业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企业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
  会议最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介绍了2019世界木地板大会方案,本次大会将于10月下旬在湖州举办。
  来自世友、久盛、柏尔、天格、格尔森、好宜家、贝尔、书香门地、北美枫情、吉林森工、永吉、安信、莫干山、欧仁等知名地板企业和区镇地板协会共计4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