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市贸促会专题调研组赴织里调研童装产业外销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帮助我市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优结构、促转型、提质效,7月16日,湖州市贸促会专题调研组会同吴兴区贸促会一行赴吴兴区织里调研童装出口情况。

织里童装商会秘书长冯海明介绍,童装是织里镇名副其实的支柱型产业。域内现约有14000家生产型企业,8000家电商企业,主要从事直接境内或间接境外的童装制造销售及市场开拓,年产值约610亿元人民币,估计其中约100亿左右间接销往境外市场。冯秘书长表示,织里已形成全国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紧密的童装产业集群,在今年疫情影响下,织里童装产业发展形势依旧良好。因为织里在童装末端产品产销上集聚了显著优势和口碑,近年来吸引了其他配套产业集群来织里设点,也促成部分本地童装企业向童装服饰全品类品牌建设发展。永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云良向我们介绍,目前织里做国内电商的企业不计其数,但是做跨境电商的企业寥寥无几,主要有4方面的原因:缺乏专业人才及运营团队;缺乏匹配的本地物流中转站;对于国际贸易操作流程不了解;对跨境电商专业平台缺乏了解。

调研组在听取介绍后表示,我会将发挥贸促系统资源优势,尽快联络跨境电商平台资源,为织里童装产业搭建与各跨境电商平台的联系桥梁,把跨境电子商务作为童装产业开拓海外市场的突破口,助力童装产业朝着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方向发展,推进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贸易促进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