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湖州国际商会副会长风采(五)
发布日期:2020-07-21 信息来源: 字号:[ ]

高兴江,浙江湖州人,2000年7月至今担任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兼任中国金属材料协会不锈钢分会副会长、中共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总商会副会长、浙江省冶金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光彩会常务理事、中共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第三届湖州市劳模协会会长、湖州国际商会副会长和湖州南太湖新区商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二十年来,高兴江带领永兴坚持创新创业不动摇,把一个濒临破产的国有企业打造成了国内不锈钢棒线材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在中国不锈钢棒线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多年位居前三,并于2015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756)。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浙江省制造业百强、浙江省文明单位等,高兴江同志也因为自身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科技新浙商、湖州金象企业等荣誉。

永兴成立初期,以高兴江为核心的管理层就敏锐地意识到:我国国民经济处在发展改革的高速阶段,各行业都需要大量消耗高端特种不锈钢材料,而我国不锈钢材料工业尚在起步阶段,需要大量进口产品来弥补国内不锈钢品质不佳、产量不足的现状。管理层抓住关键历史起步时机,把公司产品定位为:高品质不锈钢长材。永兴凭借媲美进口产品质量、低于进口产品价格,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不锈钢棒材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迅速脱离了钢铁行业的周期性,尤其在上市后几年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业绩。坐实国内不锈钢长材龙头后,永兴努力向国际领先的特殊合金企业看齐。近年来,永兴开发涉及核电用材、耐高温材料、耐腐蚀材料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主旨就是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自2015年上市以来,公司产品单吨净利年复合增长率达11.67%,产品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处在前列。

 "进化加料,永兴加料",构建双主业发展新格局"新、质、效"。2018年,公司双主业战略落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锂电上游产业链的布局:在"亚洲锂都"江西省宜春市设立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宜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相关合同,锁定了在锂电材料中占主导地位的锂矿资源;投资8.9亿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上游配套项目。永兴在布局新能源材料的同时,不忘在新领域通过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把老特钢良好的企业文化创新复制到江西厂、矿。如今锂电新能源材料业务已经投产。永兴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掌握项目所需核心技术与工艺,并通过高效综合利用锂矿石,提升整体经济效益。公司完成了从锂矿资源选定、采矿、选矿到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的产业链布局产业链布局相对完整,具备成本优势。

二十年,永兴创业者不忘初心,永葆青春,"材"启新航、主业加"料","产品以市场为核心、市场以用户为核心"。二十年,永兴从提供单一的产品服务向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发展。通过"管家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个性化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各式需求,进而为客户企业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整体效率。二十年,永兴漫步重头,正式从"特钢时代"步入"材料时代"!为推动湖州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