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省贸促会调研组来湖开展“三服务”活动及贸促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9-30日,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率调研组来湖,开展“三服务”活动及贸促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久盛地板、恒林家居、华艺盛纺织、东方基因等4家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和理事单位,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进出口贸易及参与线上活动情况等介绍后,张善坤介绍了我省贸促系统的职责职能和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他表示,湖州贸促会主动发挥贸促职能,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服务企业,湖州企业产品特色鲜明,通过跨境电商、国内外市场并举等方式拓市场,应对措施积极有效。对企业反映的经贸环境不确定性风险增多、市场拓展渠道窄、订单变化大等困难和矛盾,他表示要积极发挥贸促系统优势,加强多方协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调研组一行还向企业重点推介了旨在为外经贸企业发布各类经贸预警和利好政策信息的“浙江贸促”微信公众号,邀请两家“白名单”企业进驻省会搭建的面向境外采购商的“中国浙江防疫产品信息发布平台”。

    在湖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市区县贸促会、南太湖新区经发局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调研了解明年贸促工作思路和设想,征求对全省贸促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我会贸促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善坤对湖州贸促会全力服务抗疫大局,主动发挥贸促职能,找寻切入点深化开展“三服务”,转变贸促方式,积极开展助企复工复产、深入企业走访、专题调研等稳外贸拓市场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做好线上贸促工作、国内贸促工作、政策与信息服务、练好内功四方面文章,积极搭建数字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提供专、精服务;瞄准在境内驻点的国际性商协会机构,开展民间经济外交做好亲商稳商工作;通过专题培训、政策宣讲、公众号发布等方式,提升贸促信息工作水平;激活贸促机构联络网络,提高自身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系统合力服务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吕立、会长金凯,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严佳及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省国际商会商法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贸易促进部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