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市贸促会赴安吉开展加拿大软垫座椅“双反”应对专题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加拿大调查机关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中国和越南的软垫家具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本次“双反”调查期内涉及安吉出口企业约160家,涉及出口金额约5000万美元。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协助企业做好自我排查及应诉准备,1月4日,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静会同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赴安吉进出口企业就“双反”应对开展现场咨询受理服务,并进行专题调研。

吴静副会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公司产品在加拿大均有不少出口,如果被裁定为反倾销、反补贴,商品将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导致企业产品失去竞争力,不仅会缩小产品在海外市场份额,也会影响到企业其他产品。随行的贸促会特聘律师,针对企业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问题,如“双反”应诉程序、如何排查企业产品是否涉案、如何准备应诉材料等,现场提出专业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吴静副会长表示,贸促会一直以来都以企业需求出发,发挥特聘律师团队服务优势,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国际化经营中的问题。我会从去年开始,就全市多家企业调研情况为基础,聚焦欧美等地区对湖州企业发起的双反调查问题,撰写了《关于湖州企业遭遇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专项调研报告》,提供决策参考、帮助湖州企业有效应对国外发起的双反调查。 我会将继续发挥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加强互动交流,帮助企业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