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湖州国际商会优秀会员企业风采(九)
发布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 字号:[ ]


湖州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1 年,于 2015 年成为湖州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同年 1月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首家在 A 股上市的座椅企业,产品主要涉及办公椅、按摩椅、沙发及功能座椅配件。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34.33亿元,境外收入26.84亿元,境外收入占比达到 78%。

公司不断进行产能拓展以缓解产能不足瓶颈,为有效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响,公司于 2018 年 11 月在越南投资建设制造基地,越南制造基地投资总额7000万美元。截至目前,越南生产基地已实现正常生产及销售。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越南基地的顺利投产对于稳定现有客户以及拓展新客户具有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公司以专业展会为主要营销平台,多次参加湖州国际商会组织的境外知名专业展会,以大客户营销为主要手段,积极拓展新市场,开发新客户。公司销售渠道以大宗业务为主,主要为美洲、亚洲、欧洲等地区的品牌商、贸易商、零售商提供产品。公司根据客户信用情况分别采用预收款、款到发货、信用证及一定商业信用期(账期主要为30-60 天)的结算方式。

        在北美市场,公司凭借较强的研发设计和品质管理能力,对市场变化快速反应,通过市场深度调研,对客户需求进行针对性分析后进行产品攻关,并将美国 BIFMA 标准应用于生产并严格执行。公司主要客户:Staples、OfficeDepot、OSP、Performance、HNI等。

在欧洲市场,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将产品定位于中端市场,将东欧市场作为销售重点,注重产品创新,强调外观设计,经过市场深度调研,做到目标客户有的放矢。主要客户:BURO、宜家家居(IKEA)、麦德龙(Metro)等。

       在亚洲市场,公司将日韩视为重点销售区域,以质量为先导,走中高端市场,选择大型零售商和进口商,服务高档客户,树立品质品牌。主要客户:日本 NITORI、ITOKI、韩国Hanssem 等。

公司凭借在研发设计、产品品质、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多种资质,稳定与大客户的合作,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1.16亿元,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37%。

OEM/ODM模式下,稳定的大客户合作关系是办公家居行业的壁垒。在国外市场,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座椅产品渠道建设已经成熟,品牌商、零售商、进口商、系统集成商掌握了主要的产品销售渠道,我国座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须获得这些国际大客户的认可,而要与国际大客户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须过硬的生产能力和品质控制力,才能通过国外企业的严格评审。公司专注品质,已获得 CQC 中国环保产品认证、CQTA 品质验证、美国GREENGUARD 绿色环保卫士认证及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等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资质认证。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