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十次全体会议系列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5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下称"联盟")第十次全体会议系列交流活动在佛山开幕。本次全体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德双方成员城市及联盟指导、顾问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联盟中方单位在佛山参会,联盟德方单位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参会。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吕立代表我市作为联盟正式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蒲彦,联盟顾问单位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及广州首席代表封兴良、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马延坤,联盟德方联络处负责人弗里德黑尔姆·奥斯特,以及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等参与会议并致辞,充分肯定了联盟几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中德合作的图景进行了展望。

会上,联盟秘书处作联盟5周年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联盟五年来在完善制度、形成机制、构建网络、营造氛围、推动合作等方面的探索成效,并将在未来重点推动中德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数字化等新兴领域深入合作。

会上,发布并解读了《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现状与发展》研究报告,这是联盟开展的第三期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年度专题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当前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建设呈现出"德国品牌精细谨慎,中国品牌价优高效""德国消费者注重原创和环保,中国消费者注重产品质量和信誉""因地制宜和民族文化共情为跨海品牌赢得好感""企业与消费者沟通渠道错配""中国产品品牌价值被海外消费者低估"等许多值得关注的特征。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有成员城市47家,其中中方城市26家、德方城市19家,另有1家中方观察员和1家德方观察员城市。联盟中方城市遍布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等中国6大地理区域;德方城市主要分布在代表着德国经济最为发达、创新最为活跃的地区,包括北威州、巴伐利亚州、莱法州、黑森州等联邦州。在2020年10月16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九次全体会议上,湖州成为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正式成员城市。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也在会上揭牌。期间,还组织考察了佛山智造谷,参加了"地方政府如何推动与德国合作"主题培训和中欧文化周等活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