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这场培训超有料!市贸促会创新举办外贸企业“碳”路新机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3日,外贸企业"碳"路新机遇培训会在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国际商会、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湖州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静出席并致辞。

吴静指出,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将随着内外部压力的加大而加快推进,低碳发展已经成为新一轮国际经济、技术和贸易竞争的高地,并将深深影响今后的经济格局、产业发展、企业战略。绿色低碳已成为未来国际贸易新趋势,也将逐渐成为企业对外贸易的重要必要条件。希望企业高度重视,主动融入,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健康持续发展。市贸促会将联合社会各方,根据新形势和企业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美欣达环境研究院院长沈燕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国际碳减排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今后将持续助力外贸企业打造"零碳产品",为外贸企业一路"碳"索,保驾护航。美欣达环境研究院双碳技术高级顾问胡立娇围绕"双碳"背景对外贸企业的影响,详细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并深入讲解了"碳关税"、"碳标签"、"碳足迹"对外贸企业的影响。美欣达环境研究院双碳技术高级顾问薛瀚深对企业今后碳中和实施路径规划、碳生命周期测算、如何打造"零碳产品线"等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县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近60位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