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云端助力 合力共赢——市贸促会海外合作商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我市纺织服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7月20日下午,由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国际商会)主办的海外合作商业交流会成功举办。会议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相聚云端·合力共赢"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市部分服装企业代表,和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的海外商协会机构和纺织服装企业、设计师,齐聚"云端",共同探讨疫情挑战下如何寻找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机遇。市贸促会会长金卫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湖州市贸促会会长金卫亮介绍了湖州概况,他强调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并形成了从纺织原料、织造、印染后整理到纺织服装家纺终端产品生产完整的产业链。当前,国际经贸形势风云变幻,加上原材料、能源等成本上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希望通过此次与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的商协会和企业线上视频交流,汇聚商协会力量,搭建合作和沟通的平台,促进湖州纺织服装企业与海外纺织服装界的经贸交流,共商纺织服装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机遇,共促发展。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澳大利亚浙商总会、澳大利亚商业职业女性协会、日本浙江总商会等海外商协会机构代表就所在国别(城市)的营商环境、经贸合作经验及后疫情下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嘉宾们表示虽然受疫情冲击,纺织服装企业近两年出口受阻,但疫情正在恢复,国外的需求依旧旺盛。

会上,湖州国际商会服装专委会会长陈雪巍介绍了湖州纺织服装产业概况并对湖州国际商会服装专委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ICICLE(之禾)集团有限公司,日本名古屋纺织株式会社营业部,湖州慧杰澳亚商贸有限公司,湖州浓浓时装有限公司,湖州华成时代成衣有限公司等5家中外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及澳大利亚创意总监、知名设计师丹妮尔·坎伯巴奇分别做了产品推介,并开展深入交流,为后续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交流会由湖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吴静主持。湖州国际商会服装专委会秘书长叶丽芳、湖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潘晓倩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