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打好协作配合"组合拳",助企坚定信心拓市场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倾听湖州市外贸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根据市委市政府"三聚三保三落实"和稳外贸专项行动部署,8月2日,湖州市贸促会联合湖州海关、中信保湖州营业部、湖州中远海运、中国银行湖州分行等相关单位,赴德清县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静主持会议,围绕如何助企纾困,促进本地外贸产业向好发展与企业展开交流讨论。

会上,兆龙互连、华源颜料、嘉宜实业、国联地板、华之杰、剑力金属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享交流了今年的出口形势,并就目前的外贸处境以及应对措施作了交流发言。大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严峻的对美出口形势和后疫情时代下,通过提高企业创新力、规范化管理、产品升级、开拓新兴市场等举措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沉着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的冲击。同时,企业就疫情以来在物流、通关、风险、结算、融资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贸促会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德清县贸促会(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也就助企惠企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会同有关部门聚力服务稳外贸,以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打好协作配合"组合拳",助企坚定信心拓市场,重点在推进国际经贸联络、助企参展拓市场、提升商法服务成效、助力搭建招引平台等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全市贸促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成效。

德清县贸促会专职副会长王先进、秘书长周建荣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