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低成本高效率!市贸促会助企商标海外成功维权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 字号:[ ]



"我们的商标在菲律宾维权成功,并成功注册,感谢贸促会的精心服务。"历时一年左右,在贸促会的帮助和支持下,此次维权低成本高效率,大大超乎企业预期。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负责人致电市贸促会,对贸促会的服务表示称赞。

2021年5月底,市贸促会在"三服务"走访和RCEP利用调研过程中获悉,天能的商标在菲律宾被恶意抢注。菲律宾是天能重点拓展的东南亚市场之一,商标被抢注会对企业市场开拓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影响产品出口。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市贸促会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维权,提出解决路径方法等初步设想。并寻求上级贸促会的帮助支持,推荐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等知识产权专业机构,供企业联络咨询,确定维权方案。

近日,菲律宾国家知识产权办公室已正式认定天能被恶意抢注的商标无效,予以撤消,且公司的"TIANNENG"文字商标在当地成功注册,有效期10年。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要求,聚焦企业服务,以稳外贸拓市场助企纾困解难为抓手,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服务工作。上半年,邀请特聘律师共同走访企业30家,就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商业秘密保护、版权备案、商标转让、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面对面受理企业咨询,答疑解惑。共举办商法咨询活动22次。举办或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各类商法培训18次,约有500家近800人次参加,进一步推动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企业维护正当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