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湖州市贸促会原产地自助打印泰隆银行服务点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 字号:[ ]


“日常工作中很多涉及原产地证书打印的业务,之前要先在线上申报,再去贸促会大厅现场签发或者快递下单取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自助打印,真是太方便了!” 湖州诺昕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女士在泰隆银行湖州分行完成原产地证书打印后这样称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3月14日,湖州市贸促会联合泰隆银行湖州分行,在泰隆银行网点开设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点。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海关或贸促会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通俗来讲,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和“护照”。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贸促会原产地签证业务领域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往,大部分企业通过前往办证大厅或购买设备自助打印等方式获取原产地证书,面临来回路途远或者购置费用高等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充分发挥部门间合作,共同深入基层为进出口企业解决困难,降低企业负担,市贸促会与泰隆银行湖州分行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创新推出银行自助打印服务点,利用区域内银行网点作为贸促会延伸服务窗口,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通过原产地申领系统,自行打印原产地证书,领取“经济国籍”。

同时,在自助打印服务点,企业可以及时向泰隆银行咨询海外金融政策、汇率变化应对等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次在泰隆银行网点设置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点,是市贸促会加强部门间合作,切实推动助企利民走深走实的又一良好的开端。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对外开放,注入更多贸促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