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市贸促会赴135届广交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贸易促进部 字号:[ ]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期展会中,湖州市共有66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124个,其中品牌企业11家,展位48个,展位更新率14.5%。一期展会我市企业展出了大批技术含量高、品质优良、设计新颖的产品,涉及电子电器、物流装备、汽车配件、新能源等领域,充分展现了"湖州制造"的新优势。

      广交会是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在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扩大交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前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广交会对我市推动产业创新,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同样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为深入了解湖州企业通过展览主渠道开拓市场、挖掘新客户的详细情况,湖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王建民带队赴广交会实地走访我市企业展台,考察调研企业借助展会平台打造品牌形象、拓宽营销渠道的方法和途径,为下半年如何助力企业通过各类展会平台抢抓订单,强力拓市谋划新思路。王书记在走访过程中表示,市贸促会将秉承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境内外国际性展会的组织筹备及实施工作,坚持做到精研细钻,科学谋划,为企业营造一个优质的展会环境,打造一个最佳的开拓市场契机,助力企业促发展增订单。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坚持以展促贸的鲜明导向,以"持续助企精准拓市"、"持续为企纾困解难"和"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三持续"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大力度实施新一轮"百团千企"拓市攻坚行动,助企强信心增动能,强力拓市开新局,全力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全市贸促系统共组织238家企业参加各类专业展会97个,展出面积3609平方米,获得意向订单约2.2亿美元。同时,还积极协调外事、商务等部门,联合展会主办方及有关商协会,为企业在展位布局、证照办理、展品甄选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和高效服务。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持续大力推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在强抓展览资源整合、优化组展参展服务、提升办展能力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展会的综合带动效应,不断扩大我市优势产业集群知名度,提升展览成果转化效能,帮助企业"走出去"增订单拓市场聚合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