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文检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3-26 信息来源: 字号:[ ]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州市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市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开展与国外(地区)经贸界、商协会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有关外国(地区)经贸界人士来本市进行经贸考察、访问和交流,受市政府和省贸促会委托,组织本市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出国(出境)考察、访问。

  2.受市政府的委托,组织本市有关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出国(出境)参加各类博览会、展销会,或组织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3.受外国(地区)有关商协会或企业的委托,安排和接待委托单位来本市举办经贸展览会。

  4.受国家、省贸促会委托,签发和认证原产地证及有关国际贸易、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单证等,代办ATA单证册及相关涉外商事文件的使领馆认证。

  5.代理本市企业到国外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协助办理中外企业有关贸易经济纠纷仲裁的申请及法律咨询和调解。

  6.提供有关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咨询;协助办理中外企业有关贸易经济纠纷仲裁的申请及法律咨询和调解。

  7.向会员单位提供有关国际贸易、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等信息服务。

  8.承办市政府授权的其他有关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贸促会全部为本级预算,无下属预算单位。

二、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市贸促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来源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533.82万元。

(二)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收入预算533.8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

(三)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支出预算533.8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69.72万元,占50.6%,日常公用支出33.25万元,占6.3%,项目支出230.85万元,占43.3%。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33.8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3.8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4万元。

(五)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3.8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96.13万元,原因主要是1.因人员变动和基本支出有关标准调整,2019年基本支出比上年有所增加。2.新增了一次性项目支出,即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州日”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84.66万元,占9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7.52万元,占7.0%;卫生健康支出(类)11.64万元,占2.2 %。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53.8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230.85万元,主要用于国际联络、产业对接活动、信息化建设、出证认证工作、湖州国际商会体系建设等工作经费支出和新增的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活动一次性专项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1.01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费支出(项)8.41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8.10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退休人员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1.6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2.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9.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3.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湖州市贸促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贸促会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0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0.27万元,增长1.5 %,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7.1 %。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报销规定;2.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任务安排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0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7.8 %。主要用于:①邀请和接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外对口商会、工商机构及有关外国(地区)经贸界人士来湖州市经贸考察、访问、交流。②联络和接待外国在华的和对口组织办事机构和商协会,建立和发展合作关系。③接待贸促会总会、省会及兄弟省(市、县、区)贸促会来湖调研、交流工作等。④接待企业会员单位来人来访。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计划邀请和接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外对口商会、工商机构及有关外国(地区)经贸界人士来湖州市经贸考察、访问、交流的批次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同口径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湖州市贸促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85万元,增长9.4 %,主要是因人员变动,日常公用经费相应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湖州市贸促会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6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湖州市贸促会所属预算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湖州市贸促会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0.85万元。

5.其他公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湖州市贸促会本级会议费预算5.9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64万元,增长38.4 %,主要是开展的产业对接系列活动和组织的一带一路国家投资推介会活动次数增加。

2019年湖州市贸促会本级培训费预算4.5万元,同口径与上年持平。

2019年湖州市贸促会本级差旅费预算8.8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0.95万元,下降0.95%,主要是严格按厉行节约的要求压缩开支。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贸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费支出(项)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下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欢迎您访问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办公室:0572-2106975
展览部:0572-2106943 出证认证部(法律事务部):0572-2103972
技术支持:湖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72-2398815 网站地图
浙ICP备11055410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